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桃園戴森 v7舊換新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新竹Dyson v10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新北Dyson v8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李碧華:不要讓他收到信  今年,施展遠的生活起了兩個重大的變化:——他找到工作。他的第一份工是在一家出版社當裝幀設計,為書本做包裝。  此外,近日樓價已止跌回升中,在灣仔開設服裝公司,專門接校服定單生意的爸爸。終于以樓換樓,買下這間比以前大上三百尺的單位。他們剛剛搬了家。  這些都是好開始。  爸爸雖說是校服大王,與好些學校長期合作超過二三十年,校長轉換了幾次,校服仍在他公司定做。但近年經濟萎縮,校服的顏色及款式沒以前講究,多是灰、白、藍這些,有些家長為了省錢,已改買成衣。有些原買兩套替換的,改買一套,情愿洗得勤些。  幸好施展遠也自理工畢業了。家中負擔減輕。  這幾天他在趕三本《會考天書》,希望可在特價雙周推出,所以下班很晚。同事都回家了,他還在計算機上苦干。  大概九時多,他在外面吃過飯,拖著疲累的身軀步上四樓。這是一幢六層高的唐樓。爸媽看中它樓底高,環境也不復雜。旺中帶靜。  施展遠上樓時,后面還有個女孩急著上來。速度比他快一點。但總是跟在后面。他稍放慢腳步,她仍在身后——好像要問他一些甚么。  他以為她是住客。  “你收到信嗎?”但女孩在身后問:“不要碰那封信。不要看。”  他最初還不知是問自己。  回頭,向女孩道:  “甚么信?”  “哦——”那個穿校服的女孩才看清楚,遲緩地失望:“我認錯人了。你住四樓嗎?”  又喃喃:“你背后看來像他!”  他好奇:“甚么信?有甚么可以幫到你?”  “你也住四樓?”  “我們一家搬來不到一個月。”他說:“是不是上手住客的信?抑或你的信?”  “是我給他的信。”她一想:“這樣吧,如果你見到‘黃志輝’的信,就留著,千萬不要給他!記住了,你把它還給我!”  “好!我會留意。放心吧。”  施展遠見太晚了,便叫女孩回家做功課去。看來她一放學便來等,連校服也沒有換。  “我住附近的。”  “咦?”他笑:“住附近也寄信?可以通電話或面談呀?”  “——不,有些事情,寫出來,容易些。”這個看來十六七歲的女孩低下頭來。  “寫了又后悔?”  她苦笑。緩緩地渴睡地步下樓梯。還挨著墻,沒精打采忽地回過頭來,在黑暗中叮囑:  “不要讓他收到信!”  一個星期過去,施展遠在信箱中沒見著“黃志輝”的信——這中間其實有點“時間”上的荒謬,但一個人忙起來,便沒工夫察覺。  星期三早上,他趕著上班時,忽見那晚穿著校服的女孩,又在街上閑蕩——不是閑蕩,是在郵筒附近徘徊。她見到他,澀然一笑:  “我等郵差。”  那個新式的郵筒,是綠和紫色的。上面寫上信箱編號,也有中英對照的“收信時間表”。星期一至五,收信時間是12:30和18:30——還沒到郵差來取信回郵局處理分派的時間。  施展遠奇怪地問:  “等郵差干嘛?”  “我要取回我的信。我不想寄出。”她堅決:“我等他來開郵筒。”  “不用上課嗎?”他問:“你讀哪間學校?”  “不告訴你!”她賣關子。  他留意到格子裙校服,圓領白上衣。還有蝴蝶結……  “你快上班吧,遲到了。”  “你要等上三個小時,不悶嗎?”  “我習慣等。”呆滯地:“但不習慣這難看的顏色。以前的紅郵筒多漂亮,又有型。”  施展遠見小巴來了,匆匆跳上車道別——這中間也有點“時間”上的荒謬,不過他擔心遲到,又擔心趕不了貨,便忘了此事。  這個星期天,他的舊同學要他做東請吃火鍋,因為五個人中他最快找到工作。后來他負責送周寶兒和李綺雯回家。他比較喜歡寶兒,打算在她生日時把小禮物和賀卡寄給她——想起,對了,有些事情,寫出來,反而容易些。經過郵遞,有驚喜。  驀地見到寂靜的角落,明媚的燈光下,女孩劃了一根火柴,顫抖地企圖拋進郵筒中。火柴在“嚓——”一聲后閃了一朵紅花,照見她一臉淚水。  她想放火燒郵筒?  施展遠馬上跑過去,把火柴奪走踩熄。  “你不可以這樣的!”他斥責:“你會把所有的信全燒掉,這是犯法的!”  她垂淚,無限凄涼。令人心軟。  “你的信重要。”他把聲音放軟:“但人家也許有同樣重要的信等著寄出。”  也許是情書,也許是報平安的家書、道歉信、支票、律師信、檔、單據、活命錢……太自私了!  ——如果自己的卡片寄出了,無辜地被人燒掉,不能到達對方手中,而自己卻一無所知,天天期待回音,是否太冤枉了?  幾乎成為受害人了。他勸她:  “你要找信,為甚么不到郵局去查問?或者黃志輝已經收到信呢?”  “不!”她臉色大變,歇斯底里:“不!我不會讓他收到信!我憎恨郵差!”  然后轉身,昏昏沉沉,漂泊前行,不知到何處去。在一家7~11便利店門前,消失了影蹤。  他想:這種無心向學的學生,他的《會考天書》出版后,送給她也無用。只顧“天天”來找信……又喝得醉醺醺似的。  不對,施展遠忽地疑惑——“天天”?究竟那封給黃志輝的信,是已寄出了?抑或未派送?在寄出與派送之間,究竟是多長的時間?一下子他好像掉進謎圈中……  祥叔是這區的郵差。他很敬業樂業,因為即使是數碼時代,通訊工具日新月異,近年的信件多是賬單、宣傳單張、公函……但,還是有人寫信的。  又,雖然很多行業已經由機械操作,但,逐家逐戶派信,給每個信箱“喂”進訊息的工作,還得經郵差人手。  施展遠傻傻地在大閘內,一排信箱前,等郵差。  他問:  “四樓上手住客是不是黃志輝?”  “我……不清楚。”祥叔回避。  “三樓鄧太太說你在這區派信二十幾年,她叫我問你。”他纏住不放:“她說你最熟了,哪一家住哪些人,你怎會不清楚?”  又央他:  “祥叔,請告訴我,我求求你!”稍頓:“有一個女孩——”  “哦,是她。”  祥叔眼神有點變化。敦厚的郵差不擅長瞞騙。他記得誰同誰,他和她,上手下手,前因后果。  應該有二十年了吧——但怎么同這個焦灼好奇的年青人說呢?  二十年前,念中五的林秀菊,與同班的黃志輝因是街坊,相愛起來。那時社會風氣還沒今天開放,林秀菊當醫生的爸爸見女兒偷偷摸摸沉迷戀愛,成績一落千丈,不準二人交往。逼她轉校又逼他倆分手。  “后來我才知道,她寄了一封絕交信給他。”  手持信,投進郵筒,但仍緊捏不放。取出來,又硬著心腸寄出去……  某一夜,黃志輝割腕放血自殺了。  他絕望地,把傷口割得很深,血冒涌而出,他一點也不知道疼,在同一處,又再狠狠割下去。血如浪,把那封絕交信浸得濕透,整張紙也沐浴在紅潮中,幾乎軟爛,手一拈,馬上溶散——雖是鐵案如山,男孩心中它已化成恨海。  這封信,又怎能退呢?  兩天后,林秀菊知道了,偷了爸爸醫務所的安眠藥,兩瓶,全吞進肚子中。  她一定非常非常非常(www.lz13.cn)后悔,寄出那封絕交信……她一廂情愿地要用盡一切努力,把它毀滅——只要他收不到,歷史就改寫了?  安眠藥吃多了,她變成一只迷惘、遲鈍、天真而不甘心的鬼。  當然,“校服大王”爸爸一聽顏色和款式,便可以告訴他,這間光明書院,十多年前已經關閉了。市面上,再沒有人,穿這種校服了。  只是,施展遠間中還見到這個心愿未了的模糊身影,在郵筒旁邊,默默徘徊……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八十七神仙壁 李碧華:湟魚的眼睛分頁:123

陳學昭:一夜  我想起那時節的一切,真不啻是在隔絕的世界中之一夢,而現在,則又在另一世界中繼續著大夢了。  江中的晚陽映著水光,成了不可言喻的色彩,兩岸的高山蔥蔥的,在山巔上,在山坳里,全堆鋪著綠茵;離遠的山.仿佛是接著水似的,一片隱約,一片迷茫,在撥拍的水聲中,這時候,船停了。  沒有再無聊于旅程中的時間了,其實也不全是無聊,然而這是無可言說的。船的狹隘與極厲害的擺動,是使我們守著鋪位的一個原因。這樣,日間大半沉醉在黑甜鄉里,船兒盡是振蕩著前進,時間盡是一分一秒地過去,而我們卻也是醒了又沉沉的睡了,只是這樣來緩延地達到我們的目的地。  “小昭昭,明天此刻已在上海了!”蕓學著那上海的口音,對我親熱地說。她帶著無限的喜悅。  在四五天來,當傍晚船停的時候,大家都你一句我一句的計算行程,劉是經上海赴常州的,胡是經上海往南京的,金是往上海去看她的好友的,姚是到江陰去的。總之,大家都先要去上海而再各走各的路。蕓呢,她要到北京,而且回四川,然而她在一二日里又不說起了,我倆私自計議在到上海以后如何樣的消磨這歲月──呀!一個快樂的暑假。我告訴她:我的元哥極像我,然而性情是不相同;我的好友湘哥是住在大同里,琴姐是在上大里,我們還是邀在一起于母校消夏呢,我與你就住在我姐家。為著這樣的私議,常常兩個人并鋪睡在一起。然而這個,卻要惹起船家的干涉,并不是什么干涉,只因為重量左右不平均了的緣故。我似乎特別愛四川人似的,自從我第一次認識了四川人惠姐,一直這樣的相愛了。雖然為了湘哥,我愛常熟人。為了湘哥的好友,我愛陜西人,為了琴姐,我愛崇德人,……這樣以至于愛一切的人。但是我與蕓,卻是十分要好已有許多個月了的。在外面,同事與學生都這樣說著:胡先生是陳先生的姐姐,殷先生與劉先生真是好朋友。我們并不是要掩飾我們的相愛,只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在這樣的人情里,為了避免著妒忌與嫉恨而這樣的。況且胡也真愛我,劉也確然頗照料蕓的。──自從到了船上以后,才漸漸的不自覺的露出來了。  我的鋪位與蕓是直對的,坐起來,彼此立刻看到了,我說:“我頭痛得沉昏,不要──”仰起頭來,想立求她的答復,那知她已坐起在理發了。  “起來吧!起來吧!”從她那無限的喜悅里所發出來的聲音,不由得我也興奮起來了。其時,我正在看《小說月報》,她聽我答允了,卻還是不放下,卻還是不起來,就說著要奪看。而我則拿起了書,遠遠的揚著……。  “拜倫夫人!”她笑著說。  “你才是拜倫夫人!”我也笑著說。“從來也沒有這樣惡吵的!”我恨恨的說,就把書向她的鋪上一擲。她返向自己鋪里,拿起書,立刻擲了過來,連忙又把帳帷放上了,兩手急急的把住著,口里又不住的說:“呵!拜倫夫人!拜倫夫人!  最后,不知怎樣的吵鬧了一陣,聽得金的“哦……哈……”的假扮的咳嗽的聲音,含著教訓小孩的暗示,似乎覺得很難為情,隨后,乃靜靜的睡下了。落日映水的光返射在帳帷,我倚著枕兒沉思:我們相將的緩步,千秋橋邊的行云,吳家祠前的小溪,戴東原詞前的石級,落日從萬架書山后隱去了,天色漸漸的蒼黑了:咯咯遍地的蛙聲,和著田隴麥秧在夜風中沙沙的聲音。  間壁的劉起來了,這(www.lz13.cn)位教育家把我們兩個人所擲棄掉的書拾了來起,而且翻著說:“好得神的畫片。”于是我倆同聲地笑了……船頭上,站滿了水手們,毫無聲息地站著,只這咀嚼的聲音,填了這落寞的空間,那急促的呼聲,至此也早靜止了。  船尾上,我們悄悄的立著坐著,一彎新月掛在山坳,滿天繁星,在碧澄的水波之上,映成無數的銀針,一上一下的閃動。我雖不能自明我那時自己在外相上表情如何,但在我的內心,卻是安適而舒服,如像水洗過的一塊絲絹,經燙斗燙過而十分地整齊了。  劉與金及姚,在躺板上坐著。這樣美好的江上的夜景,是不認識武斷的經驗與聰明的手段的;因此我想到,我雖是人類中的怯弱者,然而我是自然母親的寵兒,白云青山,幾度徘徊,可是,我也只好這樣自慰吧。  她們慢慢的談起來了,夾著一陣一陣輕微的笑聲,我與蕓已進艙鋪來了。睡了,靜靜地睡了,各人想各人的,各人夢各人的──母親,故鄉,好友,一個快樂的暑假。   陳學昭作品_陳學昭散文 陳學昭:雪泥鴻爪 陳學昭:北海浴日分頁:123

滿目蒼翠的雷州半島點綴著無數風景秀麗的村莊,有的村莊的名字猶如詩般美妙,如吳川的霞街村、麻章的廬山村、雷州的足榮村……其中也有一些村莊的名字與姓氏有關,如林屋村、陳家村、姓李村等。我認識這么一條村莊,它雖然冠以姓蘇的蘇字,但世居村民卻為黃姓,它就是遠近聞名的遂溪蘇二村。 蘇二村是建新鎮轄下的一條村莊,人口3000多人,離湛江市區和遂溪縣城均不過30公里的路程。說起這“姓”不符實的蘇二村,還跟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有直接的關系呢。 話說宋紹圣四年春,蘇東坡因一首《縱筆》詩而為政敵所害,由惠州再被貶到海南儋州。他途經雷州的茅亭驛站(即現在的嶺北鎮調豐村)時,在這里停留數日。欣聞附近有條荔枝村盛產一種名叫“雙袋子”的荔枝,蘇東坡立馬前往該村,卻被告知荔枝的采摘期剛過。4年后,蘇東坡被赦北歸又途經雷州半島,此時正是荔枝的成熟期。于是他第二次來到荔枝村,村中長老拿出本村特產“雙袋子”來招待他。后來村民為了紀念蘇東坡二進荔枝村而將荔枝村易名為蘇二村。 可惜的是,蘇東坡二進荔枝村沒有留下墨跡和遺物,以致這段歷史無從考究,甚至留下疑點。但從蘇東坡的性格和愛好來看,這段傳說應是可信的。眾所周知,蘇東坡對荔枝情有獨鐘,他被貶到嶺南寫過多首有關荔枝的詩,著名的《食荔枝》中“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一句廣為傳頌。離荔枝村不遠處有一條千年古官道,蘇東坡曾在位于古官道旁的調豐村停留過,并飲用過一口古井的井水,這口古井現在還在。當地人為紀念蘇東坡而將此井命名為“東坡井”。蘇東坡在調豐村留宿數天,喜“啖”荔枝的他,慕名而去荔枝村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事,黃姓人將村名改做蘇二村一事也就可信了。 “人世有代謝,往來成古今”。現在蘇二村已名列第一批“廣東古村落”,第一批“中國傳統古村落”以及第六批“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這些閃亮招牌完全是靠文化底蘊擦亮的。 蘇二村除了流傳有“蘇東坡二進荔枝村”的故事外,還有一則“狀元拜豬槽”的故事。 相傳清朝年間,村里的舉人黃中潤和粵西唯一的狀元林召棠結拜為兄弟。林召棠第一次造訪黃家時,剛到門口就見到一位正在喂豬的老婦人,經介紹得知就是黃母,林召棠趕忙跪地而拜。黃母見狀急忙回屋洗手更衣,再出來時,只見林召棠還跪在豬槽旁叩拜。林召棠孝敬長輩及知書達禮的形象,一直激勵著蘇二村一代又一代的村民。從此,蘇二村勤奮讀書蔚然成風,人才輩出。自從恢復高考后,該村先后有100多人考上各類大專院校,其中不乏清華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著名高校的學子。 當我們漫步在蘇二村古樸的村道上,正欣賞著那一連片的古色古香的民居時,在一口千年古井旁,我們遇到了該村的村長。村長介紹說:蘇二村現存明清古民居113座,占地面積4萬多平方米。這些古建筑以磚石結構為主,存有大量的木雕、石雕、磚雕,這些雕刻,體現了一個時代的特色,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水平。蘇二村的古民居平面布局有一進四合院式、二進四合院式,這些建筑都為紅磚砌就,并且十分注重山墻和線條、門額題字、花雕圖案及屏門花草雕刻等裝飾,工藝精湛。其中代表建筑是一座共有50間內房的“攔河大屋”,屋中保存著完好的槍眼和炮眼,屋頂的古墻蜿蜒盤曲,氣勢恢宏,頂墻上共有100多個垛口。這座民居占地一條巷,其布局之工、結構之巧、裝飾之美,營造之精頗為罕見。 時過晌午,艷陽高照。村長請我們一行到樹下避避曬,為我們遮蔭當陽的是三棵高大茂盛的百年老樹。村長說,蘇二村有很多古荔枝樹,還有三棵國家保護植物——見血封喉樹。每天都有大批游客來這里,他們都是沖著蘇二村的古樹、古井、古民居而來。村長的話我信然。 無獨有偶。900多年前蘇東坡二進荔枝村,900多年后的一個詩意盎然的春天,廣東著名詩人、國家一級作家洪三泰也第二次來到蘇二村,并寫了一首詩,詩曰:“綠荔風清百鳥音,同吟蘇二入名村。千年古道東坡客,萬里新知南嶺人。大屋猶藏懷遠志,高墻莫鎖報恩心。安得兩袋天天笑,賢圣迎來百姓門。” 哦,蘇二村就像一壇淳樸佳釀,越久越馨香。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JJ118RBR5VERG18E


苗栗小米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台南日立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電池更換的步驟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質量保證新北戴森 v11維修推薦》 dyson v10電池更換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空氣清淨機維修讚

arrow
arrow

    j88t4u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